一夏

积极 乐观 向上

论跟风黑和网络暴力

    先确立一下我的立场:前nine percent团粉,蔡徐坤的路人粉,肖战的前路人黑、现在的路人粉。


    当年刷屏B站的“鸡你太美”和蔡徐坤打篮球还记得么?


    现在到处刷屏的“肖战必糊”和“废虾必死”眼熟么?


    脑残不分种类、粉籍、圈子。跟风可以瞬间收获认同,找到同好。跟风黑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发泄那些智障在现实里遇到挫折而产生的戾气,又有虚拟ID的保护,就肆无忌惮在网上祖安。


    什么时候网络公共平台就只能有一种声音了?


    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想法,怎么可能会只有一种声音?


    还有上来就阴谋论的【你不要蹭流量、蹭热度】,那只能你蹭流量、蹭热度?


    我只是一个想在LOFTER写同人小说的,真的不屑于蹭明星的热度。


    我发声的最初原因是花花与三猫。


    4月28日,我在问答区随手回答了一个问题:“对于网上流传的B站up百大暗杀名单有什么看法吗?”我的回答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但是话说回来,花花与三猫catlive真的没必要心疼洗白。”


    到今天5月27日,我一直在被各种挂ID辱骂,甚至还被骂我家人。


    换你的话,你能忍???


    那一群臭虫,赶都赶不走,我就要用灭虫器了。


    当年看完爱奇艺的偶像练习生,我对出道的九个男孩子都还感觉可以。蔡徐坤作为C位出道的队长,更是最引人瞩目的存在。我一直都很喜欢韩流,所以对他也是认可的。98年的男生,比我还小三岁,能有在娱乐圈出头的能力,我觉得他非常厉害。


    有人觉得他浓妆艳抹,有人觉得他穿衣行为不检点,有人觉得他实力不行。


    我觉得你可以这么觉得,但是为什么你觉得不行就要毁了他?


    当年我不是独自追综艺的,身边有蔡徐坤的粉丝,她在蔡徐坤被全网黑的时候闭麦了,一句话都没说,因为知道和黑子反驳是没用的。我作为追星女孩,微博是常用工具,坚持帮我的爱豆尤长靖投票做数据时,也有关注蔡徐坤家的动静。


    她们大多数的理智粉真的没有在网上惹事。是黑粉在占用公共资源,是跟风黑在污染网络环境,确实会有一部分脑残粉惹事。那只能归因于蔡徐坤的吸粉能力太强,如果那群脑残粉没喜欢上蔡徐坤,他们就是跟风黑或者黑粉里的成员。


    同理肖战。


    现在的粉圈就是这样的。谁家没有反黑站?谁家没有网暴?谁家没有脑残粉?


    管好你自己。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人。先当人,再当粉丝。


    我被网暴时,有很多肖战的粉丝来安慰我,让我想起当年安慰蔡徐坤粉丝的往事。


    这可能是因果循环吧😂


———保护我自己的分割线———

瞬间就有智障上来找事了,我只是发表不同声音,为什么不允许我用你们所谓的高贵227tag?

为什么拉黑了你们?

很多道理应该是你爸妈教给你的,我不是你爹,没有责任没有义务来教导你。

评论(4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