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夏

积极 乐观 向上

平行番外的番外 沈言的自述

我叫沈言,今年20岁,就读于南昭大学的外国语学院。

我的妈妈叫何妍,她在我六岁那年自杀了。外婆和外公一直都跟我说妈妈是去了远方,但我已经不是三岁小孩了,我当时六岁了,该懂的我也懂。我妈是被我爸给逼死的,因为这个原因,我一直没喊那个人爸爸了。

虽然不想承认可还是要承认,我的生父是沈知节,现在的名字是傅慎行。除开家庭因素,他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男人。但是他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家人,家庭都没照顾好,其他的就没什么意义了。

在我七岁那年,沈知节再婚了,和一个叫陈禾果的女人。

有意思吧,这个口口声声说最爱我妈的男人,在我妈过世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跟另一个女人结婚了。我对此并不是很关心,但是沈知节非要在我面前刷存在感,结婚的前一天晚上喝得酩酊大醉,穿着西装还爬上了我窗台前的树。

“言言,你会原谅我的吧?”这个男人竟然眼泪汪汪的。

“......”我一语不发,实在是很讨厌酗酒的男人,他之前就是喝了酒之后把我妈给打了。

“言言,我最爱的女人只有你妈妈。”好烦,他竟然坐在树杈间哭起来了。

画面实在是很违和。我有些头痛,沈知节要是把外婆和外公给招来了,我觉得他们能直接把他从树上用长竹竿打下去。

“知道了。”我决定开口劝劝他,“你早点回去吧,别在这闹。”

顿了顿,我还是说了句:“祝你新婚快乐。”

即使我再讨厌他,我和他之间还是有血浓于水的亲情。他有事没事就偷看我学习生活,送给我各种东西,还塞给我一张卡。我把那张银行卡交给了外婆,外婆说他每个月都往卡上打了十万块钱。早干什么去了,我没办法不去恨他。我妈当初带着那么烂的班级,乱七八糟的事情那么多,每天还是争取按时下班回家做饭,想等他一起吃,沈知节基本等饭菜都凉透了还没回。

沈知节再婚的第二年,陈禾果就怀孕了。

呵呵。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花姐说的非常有道理。

花姐是我奶奶上班的会所老板。我奶奶虽然是奶奶,但是非常的年轻漂亮。看沈知节就知道了,他那张脸就是遗传自我奶奶,要不是长得那么好看,我妈也不至于被他骗去,他也不可能这么快就给我找了个后妈。我跟花姐的认识也是挺有意思的。我来接我奶奶去中心医院的皮肤科门诊做冷冻治疗,一周一次,跟花姐见过几次面也熟悉了。

是田甜阿姨帮我联系的皮肤科医生。田甜阿姨是我妈妈的好朋友,我妈过世以后,她一直很关心我的身心健康。好吧,主要是身体健康。她太忙了,没有时间来细心呵护我的心灵。她在南昭市中心医院的儿科当主任,每次我看到她的时候,她都被一群家长孩子围着。我很喜欢田甜阿姨,她对我很好,我从小有什么头疼脑热都是她给我看的病,医院里有新来的疫苗,她看到合适的就帮我预约去接种了。

不过术业有专攻,她对我奶奶得的尖锐湿疣不太懂,帮忙联系了皮肤科的同事。

我奶奶的名字是沈艳,她其实也挺可怜的。未成年就未婚先孕,一意孤行地生下了沈知节,可惜我爷爷那边不要。我爷爷之前不是我爷爷,后来才变成我爷爷。因为我从来没见过的大伯病逝了,爷爷家里没有继承人,才把沈知节找回去。但也只把沈知节找回去了,没让我奶奶进门。我奶奶是做鸡的,别说我爷爷嫌弃,沈知节嫌弃,我都有些嫌弃。她实在也是没办法了,下体的赘生物都肿大成一个花菜了,看了一堆电线杆小广告的神医都没用,只能求助我带她去大医院看病。

唉,其实她对我不怎么好。他们一家都是重男轻女的——沈艳、沈知节、傅随之,真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是外婆带大的,奶奶不喜欢我,我看得出来。傅随之找回了沈知节,也是看在他是男丁,爷爷家里明明还有几个姑姑。沈知节让陈禾果怀了孕,早期就做了性别筛查,是男孩。

女孩又怎么样呢?遗传都是父亲母亲一人给一半的染色体,哪里存在什么女孩就断了香火?胯下多了二两肉,但是真正受精怀孕的时候,卵母细胞比精子细胞大的多,仔细算来,女孩延续的香火还要多一些。

可惜太多人不懂得这个道理,或者就算知道还是要坚持错误的理念。

我也不在乎了,反正他们跟我的关系不大。我愿意帮奶奶,完全是出自自己的良心。外公外婆,田甜阿姨,甚至花姐,还有妈妈和曾经的梁叔叔......他们都对我很好,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们。

大学期间我就不准备谈恋爱了,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

手机嗡嗡震了两下,是小五发来的信息。

小五的本名叫刘凯,是从高中到大学都跟我同班的男生,一直在追求我。我跟妈妈长得很像,也是很漂亮的,学习还很厉害,当然不缺男生追了。我一直没答应他,虽然他人也挺不错的,但我们年龄都太小了,还是以学业为重,我不想重蹈我妈的覆辙。

“你就告诉我一下,毕业准备去哪儿?还是继续读研考博?   ——小五”

“我还没想好。     ——言言”

“那你想好了就跟我说一声,我都支持你。     ——小五”

我放下手机笑了笑,图书馆外的阳光明媚,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啊^ ^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