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夏

积极 乐观 向上

【李靖x殷夫人】捕龙英雄传1

1.

  殷老爷子是商朝的镇国大将军,携一家老小,镇守在陈塘关。

  殷家世代降妖除魔,守得陈塘关一方安宁。受祖宗庇佑,香火特别旺盛,殷老夫人已经生了九个儿子了。

  “拜托拜托,这次一定要是个闺女!”产房外的十个男人都在祈祷。

  许是上天听到了他们的祷告,殷老夫人的第十胎,终于给满门的男丁加了一个姑娘。

  九个哥哥都很宠爱最小的妹妹殷十娘。殷十娘长得也是顶顶可爱,粉雕玉琢的,练武回来的哥哥们都记得给妹妹摘花。殷家的大老爷们回家的最大爱好就是装扮小妹,可惜这份快乐在殷十娘学会了稳健走路、下地会跑之后就戛然而止。可能是受家庭环境影响,殷十娘不爱红装爱武装,练武练得比哥哥还勤。等她及笄时,大哥尽全力也只能和小妹将将打个平手。

  殷老夫人那个愁啊。

  殷十娘漂亮是漂亮,彪悍也是真的彪悍。殷家也算是望族,作为名门贵女,十娘却从来没有闲听落花,一直是在练兵的号子里舞枪弄棒。殷老爷子又是个心大的,唯一的一个闺女还是被养成了儿子一般,放任女儿在军营里来去。十娘变成这样,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其实殷老夫人真的不必太担心女儿的婚嫁问题,殷十娘自己早已找到了意中人。

  即使是都穿着军装,人和人之间还是有差距的。殷十娘在其中里就注意到了一个叫李靖的少年。

  李靖看着三大五粗,高大威猛,实际上却还挺心灵手巧的。未知父母,被殷老夫人捡回家,和家丁一起住在外院。殷老爷子看他是个练武的料,就带去了军营,事实证明他确实没看走眼。除开操练军训时间,李靖还学会了木艺、铁艺,甚至修补衣物也能像模像样,针脚缝的比殷十娘缝的还整齐。殷十娘看着李靖晾晒的衣服,不高兴地呼了口气。

  殷老爷子虽然一直看好李靖,但是也没特殊对待。斩妖除魔论功行赏之后,李靖在一片赞誉声里,被受封为陈塘关总兵大人。

  新修筑的李府一时间人声鼎沸,其中,更是有说媒的络绎不绝。

  殷十娘运气了三个大小周天,执剑把陪练的二哥打得节节败退。

  “停停停!”二哥侧身躲过了一个突刺,“小妹今天剑风如此凌厉,可是有何抑郁之事?”

  “废话少说,看剑!”殷十娘挽了一个剑花,脚尖一点,往前飞了出去。

  眼看着剑气就要划到二哥身上,殷十娘突然清醒了过来,想往回收。一个木棍出现,把剑锋打偏,殷十娘重心不稳感觉要摔,却被搂进一个宽阔的胸怀里。

  “抱歉,在下多有冒犯。”李靖看殷十娘站稳之后,赶紧放手松开。

  二哥看着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妹,竟然也有了难得一见的女孩子的娇羞感,默默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女大不中留,跟李靖道了谢之后赶紧溜了。

评论(5)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